电子邮件:recruit@xmu.edu.cn

咨询电话:0592-2186239、2182259(高层次人才聘用)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专任教师  招聘启事

厦门大学海洋碳汇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(筹)人才招聘启事

2019-09-28   浏览次数: 2573



厦门大学拟建设海洋碳汇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,因筹建工作需要,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。

一、招聘岗位

优秀科学家若干名、中心副主任2名办公室主任1名行政人员2名。

二、招聘条件

(一)优秀科学家若干

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科学道德,学风正派、诚实守信、严谨治学,具有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;

2)具有博士学位;

3)海洋科学、生物学、生态学、环境科学、环境工程等相关学科;

4)学术思想活跃、创新能力强、具突出发展潜力,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本领域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,如: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具有重要影响高质量的学术论文,或获得国际国内重要科技奖项或掌握重要实验技能、关键技术;

5)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,具有成功主持或参与国际或国家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经历;

6符合厦门大学聘任聘用有关规定。

)中心学术副主任1名

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,身心健康;

2具有博士学位;

3海洋科学、生物学、生态学、环境科学、环境工程等相关学科;

4学术思想活跃、创新能力强、具突出发展潜力,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

5具备较强的英文表达及写作能力;

6有志于从事海洋碳汇研究工作,身心健康,求真务实,严谨治学,具有良好的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。

)中心行政副主任1名

1.岗位要求

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,身心健康;

2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,5年以上科研管理经验;

3海洋科学、生物学、环境科学、环境工程等理工相关学科

4具有良好的科研经历、较强的动手能力,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

5具备较强的英语口语表达及写作能力

6具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,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责任心强,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

7具有碳汇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。

2.岗位职责

协助首席科学家负责中心行政事务和日常管理。

)中心办公室主任1名

1.岗位要求

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,身心健康;

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;

3专业不限,海洋、环境、生物、化学等理工科相关专业优先

4具有较强的归纳总结与表达能力,文字功底较好

5具备较强的英文表达及写作能力

6工作积极认真、责任心强,有敬业精神;为人诚实可靠,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,团队协作意识强

7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。

2.岗位要求

协助中心主任进行中心日常运行管理,如各类有关中心建设的项目申报、规章制度建立、财务管理、人事管理、用章管理、对外联络、对内协调等。

)中心行政人员2

1.岗位要求

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,身心健康;

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;

3专业不限,海洋、环境、生物、化学等理工科相关专业优先

4具有较强的归纳总结与表达能力,文字功底较好

5具备较强的英文表达及写作能力

6工作积极认真、责任心强,有敬业精神;为人诚实可靠,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,团队协作意识强,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;能够运用PS、AI等软件,具备基本的平面海报设计的能力。

2.岗位职责

人事及研究生秘书(人事新聘、高聘及考核、研究生招生、学生管理等)、科研外事秘书(中心科研项目及成果管理、组织学术会议、编写年度报告及简介、国际合作、访问学者、对外交流、承办国际会议及协助国际工作组事务等)。

、待遇情况

1.优秀科学家岗位工资和福利待遇按厦门大学相关规定执行;

2.中心学术副主任岗位由前沿科学中心自主聘任,工资和福利由前沿科学中心按规定发放,待遇从优,具体面议

3.其他岗位由前沿科学中心采用劳务派遣方式用工,按规定参加社保,工资和福利按照中心相关标准执行

四、应聘程序

(一)应聘材料

1.个人资料:个人简历1份,学历、学位、获奖、和相关资格等级证书、近五年内代表性科研成果(论文、项目、著作等)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等证明材料

2.推荐信:三位同行专家推荐信。须附推荐人详细联系方式

3.工作设想和计划。

(二)请应聘者将上述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luo1979@xmu.edu.cn抄送至jiao@xmu.edu.cn邮件主题请按应聘岗位-现单位-姓名格式填写

报名截止至20191231日。20191020日前提交简历的应聘者将纳入第一轮遴选程序;初审通过者,通知面试及考核。

应聘者请如实填报个人资料,如有虚假,取消面试或录用资格。

、联系方式

  人:骆老师

联系电话:0592-288015313515969084

电子邮箱:luo1979@xmu.edu.cn

联系地址: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周隆泉楼

邮政编码:36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