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邮件:recruit@xmu.edu.cn

咨询电话:0592-2186239、2182259(高层次人才聘用)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专任教师  招聘启事

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/副教授招聘启事

2012-06-05   浏览次数: 1279

    厦门大学是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的具有90多年历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,是首批国家“211工程”和“985工程”重点建设高校。学校位于太平洋西海岸的“国际花园城市”厦门,拥有国内一流的校园和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,是从事学术研究的理想学府。厦门大学新闻教育历史悠久。1922年至1926年,厦门大学就有了自己早期新闻教育。 1983年,成立新闻传播系,在中国率先以“传播”冠名。2007年成立了新闻传播学院。现设有新闻学系、广告学系、传播学系3个系,传播研究所、品牌与广告研究所2个研究所,海峡媒体研究中心、战略传播研究中心2个研究中心。拥有1个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,1个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1个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,4个本科专业,1个传播学省级重点学科。学院汇集了一批优秀人才,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、梯队完整、学术气氛浓厚的教学科研团队。目前,为了加强新闻传播学科的建设,吸引更多的高水平优秀人才,现公开向海内外招聘教师,热忱欢迎四海英才加盟。
    一、招聘学科和岗位
    新闻传播学:新闻学、广播电视新闻学、广告学、传播学
    拟招聘:教授2人,副教授 2人
    二、招聘条件
    1、教授
    (1)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;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,身体健康,能全职在厦门大学工作;
    (2)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备厦门大学教授职务任职条件;
    (3)能把握所在学科的发展方向,在新闻传播学等相关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学术影响力,并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;
    (4)具有优良的学风和高尚的师德,以及较强团结协作、拼搏奉献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,善于培养青年人才,注重学术梯队建设,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。
    2、副教授
    (1)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;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,身体健康;
    (2)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备厦门大学副教授职务任职条件;
    (3)受过良好科学研究训练,在新闻传播学等相关领域发表过较高水平的专业论文,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,具备较强的科研和教学能力;
    (4)具有优良的学风和高尚的师德,以及较强团结协作、拼搏奉献精神。
具体任职要求:符合厦门大学相应教师职务的任职条件,能够履行厦门大学相应教师职务岗位职责;详见《厦门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条例》及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职务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细则》,请上人事处网页:http://rsc.xmu.edu.cn/jszwpr/zytz.htm 查询
    三、聘任待遇
    受聘教师实行聘任制。教师一经聘任,享受厦门大学同级教师职务同等工资、岗位津贴、医疗保险、福利等待遇。还可在安家费、住房货币化补贴、科研启动经费等方面享受学校引进人才相应待遇。
    四、应聘程序
    1、应聘者应提交的材料:
    (1)请从厦门大学人事处网页下载《厦门大学教师职务新聘申请表》等相关表格填写,并提供如下材料:
    (2)个人简历(含照片);学位、学历证书和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;近五年或任现职以来的业绩材料:公开发表的学术代表作、主持或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和获奖等反映个人能力、水平的相关材料。
以上材料邮寄至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,或E-mail至xw2003@xmu.edu.cn(若为邮件,主题为“应聘新闻传播学教师”)。
    2、初审合格者将被邀请作面试报告。
五、联系方式
    联 系 人:郭婉玲老师
    通讯地址: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   
    邮政编码:36100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传    真:86-592-2186382    
    电子信箱:xw2003@xmu.edu.cn     联系电话:86-592-2186382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2年6月5日